雨中雕tori

是雨中雕(是ameka tori),吃饱没事干的时候会写点烂文,没吃饱的时候会听歌睡觉
最喜欢的乐队是mfs 最磕的cp是安岛

花与安达桜0410


观前提示:ooc警告,文笔拙劣警告,语法错误警告




现在是三月,而且是三月底。

已经是春天了,不如说已经春天很久了。但却仍然能感觉到寒意。

「呜哇好冷,三月原来这么冷的吗?」

岛村抱住自己,过一会又搓了搓手。这样看起来岛村是怕冷的那一类,毕竟现在其实穿了不少衣服。

『岛村冷吗?』

「有一点。」

『那把我的外套给岛村吧。』

「好哦,但是就快到家了所以没关系的。」

『这样。』

有一点遗憾,但如果这件外套让岛村穿了的话,恐怕就变成收藏品了吧。

我和岛村牵着手,走在回家的路上。

过路的行人中有很多是学生,这让我想起刚认识岛村的那时候。不禁让人感叹那已经是十年前了。

那个时候的岛村也跟现在一样,看起来懒懒散散但又很可爱。

用可爱这个词来形容应该没有问题吧?因为岛村本就是美女。


夕阳下的岛村也很可爱。

能跟岛村一起在夕阳下牵手真的太好了。

这样的日子还有很多,

这样的日子让我觉得格外幸福。





今天是愚人节。

所以今天可以做点恶作剧?老天爷也确实在恶作剧呢。

居然下起雨来了。不过下雨天对我来说挺美好的。睡懒觉太棒咯。

不对,睡觉算什么恶作剧?得想点什么来逗逗安达。

安达现在不在被窝里,应该是在做饭了吧。悄悄跑到厨房里吓吓她应该会很有意思吧。虽然我这么想着但是

雨天的被窝就像是麻醉药一样让我动弹不得。

还是等安达来叫我吧。然后装死看她反应。

这样做好像挺不错的。

好!继续睡觉💤。

「岛村——」

我听到声音了,安达开门进来咯,而且还穿着围裙,看来真的在做饭了呀。

「岛村——,还不起吗?已经八点了哦。」

这个时候一定不能出声。

就装作没听到。

「真是…」

「抱…抱月…」

『诶?』

「原来醒着啊。」

安达现在正穿着围裙,而且红着脸。

这个样子的安达好有意思。但其实我也红着脸…

『居然在愚人节叫名字,小桜妹妹好狡猾呀~』

「还不是因为岛村赖床,话说岛村你不也叫了我名字。」

『唔~』

「已经八点了,快…快起来!」

哦哦,现在的安达看起来像老妈子一样,但却很可爱。

『好哦,这就起来尝尝桜妹妹做的料理!』

今天的早饭是荷包蛋。





今天是四月九号

而明天就是岛村生日了。

这大概是陪岛村过的第十个生日?

我能确认的是今年是我跟岛村在一起的第一个十年。

十年,是非常特殊的。

和岛村还没有结婚,但其实我不确定在这里能不能结婚。

但是结婚…

是很让人不敢想的事情。如果对岛村说要结婚的话,不知道她会是什么反应。

十年。

最近这个概念也一直困扰着我。在一起十年但是从来没有提到过跟结婚有关的事情。这十年来我们都只是单纯的陪伴着彼此。

仅仅是陪伴着彼此就让我觉得很幸福了。如果要说结婚的话,那也许会是更上一层的关系。

成为岛村的妻子。

每天照顾岛村的起居饮食,出门前提醒岛村带便当,每天的早晚安吻。

这样的事情虽然现在就在做了。

现在是下午三点。岛村还没有下班,现在也没有什么能让我停下对岛村的思念。

每天都是我先回家,为岛村准备晚饭和热水。

但是一闲下来就会忍不住想岛村。

只有我一个人的屋子里,安静得让我觉得有人在周围的空气上写满了寂寞。

「叮咚~」

正当我这么想的时候,从玄关那传来了门铃的声音。

这个时候岛村是还没下班的。会是谁来呢?

在我打开门后,我看到的是一张过了十年也没有任何变化的脸。

她头发上散发着闪闪发光的蓝色粒子,脸上有着像是刚吃完美食而露出的笑容。

「打扰您呐~」

『你好。』

「我来送点东西呀。」

这个人? 

这个小家伙从背后拿出了两个水杯,像是情侣款?

「生快呀!」

『那是明天吧。』

「这样啊,那明天我再来一遍哦。」

说完她把杯子放回不知道什么地方然后准备离开。

『等等』

「怎么了安达小姐?」

『有一点事情想要问问你』

「呼呼呼,可以哦,不过」

「要用一个甜甜圈来交换。因为这是宇宙的秘密哦~」

『多少个都给你。』

「安达小姐想知道什么呢?」

『戒指。』

「喔喔」

『明天是岛村的生日,也是我跟岛村的第一个十年,如果用戒指作为礼物的话,会不会太沉重了些?』

「呼呼呼,安达小姐有心了。」

『唔……』

「戒指是你们爱的象征对吧?」

『算是吧。』

「安达小姐对岛村小姐的这份感情,已经可以用爱来衡量了呢。」

「也就是说,安达小姐是发自内心的爱着岛村小姐呢。」

『唔…』

「戒指的话也许确实是一个好选择哦。不过更重要的是安达小姐的心意和心情。」

『我明白了。甜甜圈我会带来的。』

真没想到她真的能解答。

我又一次回想起高中时候发生的事情。

「不会再逃了——」

那个时候占卜师帮助我走出迷茫,确定了我的心情。

这个时候的我也

『不会逃』

既然对岛村的心意已经完完全全确定了

那现在要做的事情就是

「买戒指。」


现在是4月10号

是岛村生日

现在是傍晚的六点

太阳正要下山。

我正在准备晚饭。岛村的话会在六点三十分到家。现在我的准备已经差不多了。戒指在昨天已经买好了

在岛村回家的时候就…




现在是六点十分。

「哎呀,终于可以下班了」

「拜拜,明天见咯。」

「呐呐,要不要一起去唱卡拉OK?」

身边的同事们都在为忙碌了一天后的身体做放松plan。这些听起来挺不错的。但是已经这个时间了,我的话还是更愿意回家啊。

有一个奇怪的地方。

安达妹妹这几天总是很早就回家了呢。

明明平时都会来公司接我一起回家。哎呀,我是在觉得失落吗?

不知不觉间,我会觉得有安达在身边会更好。

以前的我会这么想吗?

总之先回家吧,这个时候回家应该能看到安达。

应该说能被安达迎接?

然后就倒在安达怀里,借她的膝枕好好睡一觉吧。

车站,湖,飞鸟,夕阳。

这些场景如果跟安达一起看的话会更美一点吧。

以前还能在车站看到表演来着,那五个jk也早就毕业了吧。

现在是六点二十八分。

现在是六点二十九分。

现在是六点三十分。

我在到家这方面意外的准时呢。

但其实,我有加快脚步。

因为想要早点见到安达。

想要早一点回家见安达。

在我的心里有着这样的心情

好想见安达。

我把手伸向门铃,

「叮咚~」

「……」

无人回应。

奇怪,安达明明在家的?

我拿出手机给安达发简讯

「不在家吗?」

(未读)

这下头疼了,安达还没有到家。

虽然我自己也有带钥匙啦。

转动钥匙,发现门没有锁。

怎么回事,莫不是家里进贼了?我转动门把手,进入玄关。

我看见了安达的鞋子,也就是说安达在家。

可是却没有回应我?

焦躁和不安感从脑中浮现。

我加快了脚步

朝客厅走去,没有

朝洗手间走去,没有。

朝餐桌走去,之前也有这样的情况,那个时候安达就在厨房。

可现在不在。

「安达——」

「你在吗?」

依然无人回应。

怎么办,发生了什么啊。

安达不会失踪了吧?

『我在这里。』

房间里传来了声音。

是安达的声音。

我向房间走去,全身的细胞都紧张起来。

打开房间门后我看到的是

花?

安达?

「た…誕生日おめでとう!🎉」

「え?」

「ほら、しまむらいつもそう、自分の誕生日を忘れてた。」

「ああ、」

安达现在穿着旗袍,在摆着花的房间里对我说生日快乐,感觉很奇怪。

但是比起这个

「吓死我了…」

『诶?』

「我刚才可是以为你被绑架了哦。」

「诶——」

「总……总之!」

「二十八岁生…生日快乐!」

『阿里嘎多,我很开心哟。』

「还有……」

嗯?

安达好像要从身后拿出什么。

「啊,岛村,你先闭上眼睛。」

『好好好』

是什么神秘的东西?

「好,可…可以睁开眼睛了…」

安达现在羞红着脸,而且不是一般的红

看起来好像随时要晕过去一样。但是到目前为止安达都能顺利的把话说出来。

安达的手上

拿着一枚戒指

这戒指的颜色跟安达高中时戴的手镯是一样的。

「今天是…」

『第一个十年哦?』

「嗯…!!」

此时此刻

名为安达樱的

樱花

于我心中绽放

「很像是安达会做的事情呢。」

『唔…』

「し…」

「しまむら、あの!」

安达现在想说的话,我很清楚。

「この…」

私が、残りの人生をかけて

きっと、しまむらを幸せにするから!!!

何もしてあげられない、こんな私と

一绪に居てくれてありがとう!

誓いの指輪、

君は受け取ってくれますか?

「嗯!我愿意!」

(注:最后日文部分取自「花0714」,有删改)

评论(2)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