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中雕tori

是雨中雕(是ameka tori),吃饱没事干的时候会写点烂文,没吃饱的时候会听歌睡觉
最喜欢的乐队是mfs 最磕的cp是安岛

安岛圣诞记 (full version)

(前言:也许会存在ooc  可能存在表达不当 文笔拙劣的问题 剧情没有那么大起伏   )

(虽然有点烂但希望大家能喜欢)

(注:在『BGM』出现的时候,请一定一定一定搭配BGM食用 营造气氛)



今天,是晴天。

不是每一天都会下雨,岛村也不是每次下雨都会感冒。

可是… 如果岛村感冒了,我就有去探望的机会了。就算岛村没有生病我也可以去找岛村就是了…

不过提到下雨就会想到岛村的脸…

岛村因为感冒而变红的脸,很可爱。

每次回想与岛村一起的画面,幸福感与其他奇妙的心情就会从心里涌出。

我在笔记本上记着跟岛村做过的事情,记着想和岛村一起做的事情,一遍又一遍地写着『岛村抱月』。这也许是很奇怪的做法,不过多么奇怪都不重要,比起想这么做有多奇怪,我更愿意思考怎么把这个笔记本上想做的事情完成。

啊,笔记本已经写满了。

已经写了第三本了。因为想和岛村做的事情有很多很多。不过在笔记本上写的更多的是岛村的名字。

因为是「岛村笔记本」嘛…



唔哇——

刚出门脸上就被冷飕飕的风包裹住,已经入冬了啊…  话说这么冷的天我还出门的原因是

「抱月,没有酱油了所以拜托你了哦~」

被这样的话给打发出门了,明明外边这么冷,下起雨来就更冷了吧。这个季节会下的应该是雪。

可真是不得了啊…

这样我或许会感冒,因为出门没有带伞。感冒了安达也许回来看我…不是也许,安达肯定会来看我~ 但是感冒会很难受。


好像在闲下来的时候会一直想跟安达有关的事情,不知道安达在闲下来的时候会做什么呢~


(嘀~)

天气冷,所以电车上也没什么人。没有人抢暖气真是太好了。

「啊嘞,小岛?」

正当我想着享受这份只属于少数人的暖气的时候,一个熟悉的声音在我身后响起。

是樽见。

「啊,小樽。」

何等巧合,在电车上遇见了樽见。

和樽见已经很久没有见面了,在电车上遇到还是挺叫人意外的。话说我好像有很多樽见的未接来电。


「小岛最近过得怎么样呢。」

「啊…还好吧。」

糟糕,总觉得气氛不妙。

「小岛的发卡,很适合哦。」

樽见看着我的发卡如是说道,这好像是第一次被她看到我的发卡。

跟安达一起的时候才会戴的发卡,今天戴着是因为在买完酱油后有顺路去找安达的打算。

「啊,这个啊…嗯…谢谢。小樽是要去哪里呢?」

「要去书店看看,小岛呢?」

「啊…我打酱油。」

「嗯?」

「没什么,只是被家里叫出来买东西…」

我现在做的事情,我自己其实也不太明白,就像是避开话题一样。

有顾虑安达的成分在吧,因为让安达看到我跟樽见要好的样子的话

可能会很麻烦。

「那我在这里下车咯。」

「嗯…」

「下次见哦,小岛。」

「嗯,下次见。」

樽见在这里下车了,令人紧张的气氛也跟着樽见一起离开电车。

(嘀嘀)

樽见下车后的五分钟,手机有人传来了简讯。

『岛村,可以打电话吗?』

「可以是可以,但是等一下哦。我还在电车上。」

「再等三分钟。」

『嗯。』

三分钟后,我也到站了。

电话铃声与我下车的脚步声一同响起。

喔喔~

「樱妹妹可真是准时呀~」

『唔…因为有事情想和岛村说。』

「嗯?是什么呢~」

『嗯…那个,下周六…』

「下周六怎么了吗?」

『是…是圣诞节』

嗯?原来不是刚入冬啊,下周六居然圣诞节了?

嗯…圣诞节啊~

「要一起去玩吗?」

『嗯!』

电话那一头的声音很开心的样子。似乎有小狗狗的请求被主人接受了的那种喜悦?

「那时间地点呢?」

『十、十点,岛村家集合。』

欸~我家吗…

「那我可要努力起床了啊…」

『嗯…岛村现在在做什么呢?』

「打酱油。」

『欸?』

「在去买东西的路上哦~」

『那,要注意安全。』

「好哦~」

今天看样子是不用去找安达了。

要问原因的话…

得去挑礼物了。


去年的圣诞节啊…回想起来总让人觉得奇怪。

自家母亲把安达妈妈也邀请过来了…

那样的气氛真的挺令人头疼的。

我家的话,每年圣诞节都有在家里吃晚饭的传统。

要不要任性一回呢~

应该是不可能的吧,家里人会不高兴的。但也许可以叫上安达一起,不知道她会不会接受呢~

真难搞耶~

怎么有种自家母亲比我更少女的感觉…

算了…先考虑礼物吧。

去年是跟安达一起买的,前年在永藤忽悠下买了回力标…

今年的话…

安达现在和我是情侣了,嗯… 早就是了。

或许可以考虑买戒指了,但感觉有点早了…

戒指,这东西的意义还挺沉重的。

礼物可不好挑啊,我原本是这么想的。

「旗袍」

这两个字在我的脑中闪过。

旗袍啊… 好像也挺不错的,安达穿起来会很好看。

安达去年穿的是自己买的旗袍,前面穿的是打工的那一件。给安达送旗袍的话她会高兴吗?

不知道为什么,心里有一种想看安达穿旗袍的感觉。这样的感觉在圣诞节临近的时候会出现。

是圣诞节的话就会想看安达穿旗袍么。

不过,如果能每年圣诞节都看到安达穿旗袍就好了。

也许可以跟安达商量商量~

走到服装店,店员两眼发光朝我走来…

『您好,请问需要什么呢?』

「啊…旗袍有吗?」

『有的,这边请~』

我跟着店员的脚步,到了满眼旗袍的一角…

挑了两件蓝色的旗袍,虽然都是按照我的尺寸

安达比我高一点,但也许影响不大。





今天把只有和岛村在一起时才会戴的发卡拿出来了,其实这个也是要好好装裱起来的…

但是岛村说了在一起的时候要戴上它。

因为这个发卡承载着我和岛村的回忆。

刚才打电话的时候,我应该没有很紧张吧。

为了让自己不紧张,打电话的时候我把发卡放在手心里。

要给岛村准备礼物了,但其实要送什么我还没想好。

已经是恋人关系了,要准备能表达心意的礼物才行。

 

不过圣诞节…

想起了奇怪的事情。

母亲出现在岛村家,也太奇怪了。

……

先想想礼物吧…

说是圣诞节要一起出去,但要去什么地方我还没有数。不过其实去哪里都没关系

只要是和岛村一起。


  ……



今天是12月25号,星期六。

在冬天凉风的拍打下,圣诞节如约而至。

跟岛村约定的时间是十点,但是我很早就开始收拾了。 其实昨天晚上差点因为太兴奋而睡不着觉。

不过到头来还是没有准备好礼物。 想要给岛村的东西实在是太多了,如果说把自己当成礼物送给岛村… 也许行不通。

要问为什么的话,我已经是岛村的『所有物』了。

要送岛村的礼物,不能停留在物质上…

今年也是穿旗袍。

就像是成为了传统一样,每年圣诞节都会想穿旗袍。 因为岛村喜欢所以这么穿。但或许还有些其他的意义。


现在是八点,距离会面还有一些时间,可以再收拾收拾。


对着全身镜打量起自己,为了让自己看起来不那么奇怪、对着空气讲话,为了待会跟岛村说话的时候不那么紧张。

想要在岛村面前更完美一些,尽管有很大的可能会搞砸。

会做这些事情,是因为我喜欢着岛村。

『只要是为了岛村,只要岛村喜欢,我都能做。』

岛村是我所认为的重要的人,所以为岛村所做的一切都是值得的。

时钟到了九点整,在擦拭过摆放在柜子上的生锈易拉罐和没玩过几次的回力标后,我朝外面走去。

『我出门了。』


「岛村小姐——怎么这个时间了还在睡觉呢。」

好吵…

在我做着美妙但不知名的梦时,一个会发光的小东西闯了进来。出现在我的梦里。

把我叫醒了。

「不要擅自闯入别人的梦里啊。」

外星人能做到这样梦幻的事情,还是让人觉得有些可怕的。

『已经早上了哦。』

「我知道。」

『呐呐,岛村小姐,Christma~』

「这个去年已经玩过了。」

『是这样吗?』

「你还打算在我身上待多久。」

『岛村小姐很暖和所以想多待一会。』

「再待的话糖可就没有了。」

话音刚落,这个小东西就往客厅跑去,可能是去找糖果吧。

今天可不是万圣节啊。

在她离开后,墙上的时钟告诉我「不赶快收拾可不行」。

因为已经九点了。

一点也不意外,这个时候我还在被窝里。因为这个时候的被窝比任何地方都暖和,如同母猫叼着小猫一样让我动弹不得。但是

不赶快收拾可不行。

今天是圣诞节,同时也是跟安达约会的日子。

怀着这样的想法,我的身体挣扎着开始逃出被窝。

不太像是我会做的。

理发,换衣服,化妆,收拾礼物…

这些事情还是挺花时间的。

时钟走到了九点三十分。

把给安达的旗袍拿出来看了看。因为想看安达穿旗袍所以买了旗袍。

从安达第一次在圣诞节穿旗袍开始我就觉得圣诞节旗袍是不可或缺的。没有旗袍的圣诞节就像没有番茄酱的薯条一样不好。 这个比喻有些许奇妙。

不过… 如果我也穿上旗袍的话安达会不会吓一跳呢? 也许会吧。稍微想了想那样的画面,似乎还挺有趣的。 

我穿上鞋子,打开门,旗袍外穿着外套的安达也刚好到我家门口。

看着这样的安达,我觉得很不错。

「圣诞快乐哟安达亲~」

我把手上的礼物举到安达面前,跟她顺着圣诞快乐。

安达的脸染上了樱色,然后也开口了。

『啊,ME …meRRY Christmas!』

安达用英语说出了圣诞快乐。

「nono, don't MERRY Christmas, marry me~」

这样说好像有种不知羞耻的感觉。

而且好像是要让安达养我的意思。

安达顿了一下,然后答道

『欸? 嗯,好!我会努力的!』

倒也不要这么可爱啦。

「那,要去哪里约会呢?」

我想安达应该是有所安排的。

『去岛村想去的地方吧。』

给出了这样的回答。

安达好像觉得去哪里都没关系,因为是跟我一起吧。每次问到想去的地方,安达就会以我的想法为标准。

「我的话只能想到购物中心啦。」

逛购物中心,然后去吃帕菲好像也挺不错的。

我牵着安达的手,就算天再冷,安达的手也是暖和的。我们在满是行人的购物中心慢悠悠地逛着,感受着彼此手心的温度以及从心中涌出的名为「幸福感」的东西。


整个世界,仿佛只有我和安达一样。

『岛、岛村!』

安达停下了脚步,眼神凝视着位于她左侧的一个区域。

「啊~是大头贴啊,安达想拍吗?」

『嗯,想要…创造一些回忆…』

「那,拍吧!」

我拉着安达穿过「男生禁止」的幕布,挑选了一台机器。投币后准备开始拍照。虽然拍合照用手机也可以,不过大头贴也挺有趣的。


「欸~还可以贴贴纸耶~」

『嗯…嗯…』

在准备好后,我们拍下了今年圣诞约会的回忆。

照片里安达的脸上浮现着樱色,照片里的我们看着彼此。

并且牵着彼此的手。

此刻,就是我们的幸福。

「樱妹妹哟~」

『欸?! 我在。』

「一起去买甜甜圈吧~」

『嗯。』

买了甜甜圈后互相喂给对方吃,这样的事情一开始就做过,但在现在,这么做的含义有所不同。

因为现在的我和安达是恋人嘛。

我跟安达在购物中心里走着,时间跟在我们的脚步后,慢慢超过我们。 在我们准备回家的时候,外面下起了雪。

而在购物中心的出口处,多了一个小舞台。

「一开始有这样的东西吗?」

我一脸疑惑的看向安达,安达用同样的一脸疑惑作为回应。从后台上走出来四个人。难道是乐队演出?


「那么请听,Merry Christmas」


(此处BGM:Merry Christmas )

(来自乐队MY FIRST STORY)

(I'm always thinking about your eyes~)

(I'm always waiting to meet you~)

(whatever you may do~)

(you're so beautiful tonight~)

    ……

(Merry Christmas~)

(I give you my heart~)

(Merry Christmas~)

(I take it away~)

这首歌,像是在说圣诞快乐,却又有告白的感觉。

我与安达相视而笑,此刻的我们很幸福。

「圣诞快乐,小樱妹妹。」

『岛村…也…圣诞快乐。』

安达樱色的脸,旗袍 在雪中格外的漂亮。

『那,岛村…我要给出我的圣诞礼物了…』

「喔喔?」

『所以…闭上眼睛!』

安达的手上只拿着我送的旗袍,她会给出什么样的礼物呢~

我闭上了眼睛,片刻后,我收到了安达的礼物

『啾~~』

安达的嘴唇与我的嘴唇相贴,樱的味道传入我的脑中。


仿佛世界上只有我和安达一样。

这个吻结束后,安达把脸凑到我的耳旁

『しまむら、大好き…』

这一刻

不只是安达

我的脸也染上了安达樱色。


……


完~











评论(3)

热度(11)